叶叶叶不修

全职 已跳坑叶攻韩受 不吃叶蓝 其余都可以
看文前请注意tag避雷
【里区@丧病入膏肓 密码:霸图夺冠的赛季】

【伞修 修伞无差】时间的赠礼

这是一张有些旧的照片,边角处已经泛黄破损,后来才被加上了一层塑封保存,照片上是一个笑的很灿烂的人。
眉眼都是弯的,像是通宵后走出网吧,天边的一钩弦月,和打哈欠时拐着弯的腔调。
鼻梁笔挺,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又帅气。
头发被风吹的有点儿乱,依稀还记得一把揉上去的手感,有点儿扎,像极了少年倔强的心性,在人心上轻挠一下,感觉心房里有某个地方骤然塌陷沦落。
修长的手指虚握成拳,挡住了两片薄唇,不过哪怕看不见也能想象到,排列整齐的牙齿露出来一点,衬着淡粉色的嘴唇,好看极了。
耳朵被头发挡住了,只露出来一点轮廓,当时还嘲笑过他耳垂太薄注定无福,谁料一语成谶。
他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这张照片,曾经好看的手已经布满皱纹和老年斑,也控制不住地微微发抖,呼吸机的面罩上凝了一层水雾,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手上的动作始终温柔。

谁能留住时间,让美好之事永远不变?
时间掠去青春,收割岁月,令沧海作桑田,让太多事物面目全非。
可是时间也赠与我们太多,沉淀的记忆,丰富的阅历,厚重的情感,和一份不改当年的初心。
永远十八岁的少年在照片里笑得灿烂,所有事都不复从前,可那年的他们在相片中生动鲜活。
音容笑貌,俱如往昔,永垂不朽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叶叶叶不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